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心系教梦,行育致远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文:教育学院团委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20-09-29    点击:

2020年9月24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励耘楼A112隆重举行,主题是《心系教梦,行育致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和老师。


随后,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上台致辞。首先他对2020级教育学院的206位新生表示了欢迎。院长围绕着成长与学习这个主题谈到,不论是应用心理专业还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都要关注自己的成长,再去帮助他人成长,进而促进自己的成长。我们都需要去思考如何通过“成长”去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一生。最后,院长对每一位新生都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能不断地更新定义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朝着目标进发。在成长的过程中体味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期待四年后的大家可以为教育增添一份辉煌和光彩。


除了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新同学们的父母、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有许多话想对新同学们说。一则寄语视频《守心》,向同学们传达了父母对远游子女的期冀与不舍、老师们对新同学的祝福与叮嘱、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的关怀与照顾。一字一句,真情实感,令人动容。

接下来是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上台致辞,田菲菲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律己”还要“敬人”。她认为在教育学院中律己敬人的氛围是最为浓厚的,教育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都能做到互相尊敬。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雷有光老师发言。他告诉同学们要多去体验丰富多元的感受;紧接着他又提出另外一个观点就是“思考”,如果一个人没有进行思考,那么他的体验就没有办法升华为经验。最后,在接受教育的过程就是成为自己的过程,只有爱自己,培养自己,评判自己,才能真正地成为自己。


老师有话要说,同学们也有真情要流露。新生代表张砾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代表,且作为一名00后,她一定会谨记北师大的校训,并在面对未来、机遇时积极应对。在未来几年中应该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北师人。


在各位代表演讲过后,便是2020级新生的拜师礼。所有老师移步到台前,接受新生们的拜师行礼。一鞠躬,选择坚定不退缩;再鞠躬,愿用实际行动回馈老师;三鞠躬,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 


拜师礼过后,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张厚粲先生在视频中进行了讲话。首先她对新生们进行了热烈欢迎。她认为新生们在安全返校后,第一步就要认真的学习。她认为虽然疫情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困难,但锻炼了我们在克服困难方面的能力,也会使我们精神更振奋,为学习、生产带来积极力量。在视频的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拼搏,为未来奋斗而付出汗水!


紧接着,是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讲话。吴忠魁教授对同学们强调,要牢牢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一校训,并要治学修身,兼济天下。他又提出北师大珠海分校正在转型升级,校区与分校都是一个大家庭。凤凰山下辈出人才,吴忠魁教授希望新生们能在4年后像凤凰一样,挥展翅膀往高处飞翔!


吴教授发言完毕后,是新生才艺展示环节。舞蹈与歌曲节目都使得全场气氛热烈了起来,新生们掌声与欢呼声不断,并一一打开手机灯光为表演者加油鼓劲。


本次典礼在激情的《奔跑》合唱中落下帷幕。祝愿2020级新生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与挫折,4年后亲自摘下丰硕成果。




上一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批判虚无主义"
下一条: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