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建议和要求

文:房伟桓    来源:    日期:2020-02-23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另行安排的通知》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防控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意见,学校决定延期开学期间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进度安排开展教学并做好了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已通过网站、公众号等陆续发布了相关安排和通知,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落实中。2月24日至 3月1日为任课教师与学生测试线上教学时间,3月2日正式展开本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在此对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请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合理规划好学习,及时关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众号和学院及任课教师陆续发布的相关通知,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授课学习和线下自我学习,确保学业进度不停、学习效果不降。同学们登录学校网络教学平台(http://eol.bnuz.edu.cn),查看相关课程的教学班联系方式和教学日历,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

(二)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线上学习的条件准备工作(网络、手机或电脑以及相关学习平台或APP软件等),下载课程所需的资料,确保网络可以正常使用,在尽量安静的环境下进行学习。第一周测试时间也要按时登陆进入课堂,配合教师做好测试工作!个别同学如果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也无需焦虑,学院会寻求替代方案进行学习指导,确保不会落下每一名同学。

(三)3月2日起原则上按照课表和原作息时间陆续开始上课,请同学们注意查看教务管理系统上的个人课表,及时主动加入任课教师的课程联系群,根据任课教师选定的平台或程序进行线上学习。请同学们提前熟悉课程基本教学内容及相关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学习方法。

(四)原有的课堂纪律同样适用于线上课堂。请同学们尊重教师的劳动,不随意转发教师提供的学习资料。按时上课,提前进入教学平台,调试好相关设备。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期间禁止从事与课程学习无关的活动,积极参加互动讨论和完成作业等,任课教师将通过相关学习平台、课堂群等方式考勤,在线学习期间的考勤及课堂表现、作业等均计入平时成绩,上课期间采用冒名顶替等方式进行考勤的,一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五)课余期间请同学们按照任课老师要求完成课后作业,进行课后复习,阅读相关书目和其他参阅资料,同学们可以通过指定的课程群与其他学生或任课老师进行答疑交流。严禁恶搞、调侃线上教学内容。

(六)请同学们并通知家人注意不要随意添加或听信其他人员和渠道关于学校教学等安排的相关通知,尤其是涉及费用甚至是不当言论宣传等,不信谣、不传谣。如遇到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线上学习期间请同学们和任课教师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们保持沟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心态共同面对遇到的任何问题,学院会关注并处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等,及时发布相关安排布置,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需求,请同学们做好防护,安心学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战疫,争取胜利早日到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0日




下一条:【转发】珠海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