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秉古学之风,承先师之范——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初赛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3-30    点击:

秉古学之风,承先师之范

——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初赛

春雨在3月如期而至,一年一度的教育学院教学模拟大赛初赛也分别于32526日在丽泽C108拉开帷幕,24位选手成功通过了赛前的教案筛选,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学院房伟桓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安阳老师、艺术与传播学院封威老师、 数学学院米洪海老师,教育学院张丽敏老师和第八届教学模拟大赛的冠军戴子维学姐、季军任妍蓉学姐。



325日下午两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有12名来自不同学院 的选手参赛,他们用1分钟的自我介绍和短短7分钟的时间为在场的师生们呈现了多种风格的课堂。无论是2号选手谢子聪绘声绘色的授课,还是12号选手萧敏仪脍炙人口的方案,每一位选手都在尽全力去展现对教学的认真和热爱。台下的观众也不自觉的被他们精彩的课堂吸引过去,变成了一位位认真的好学生。



每三位选手授课完毕后,评委老师都会用他们专业的水平和素养,针对每位选手的优劣之处进行评价,并给出许多实用且专业的教学技巧,许多选手从中受益匪浅。最终萧敏仪、郭嘉怡、刘晓凤、林杰婉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进入决赛的邀请函,初赛第一场暂告一段落。



初赛第二场在326日下午两点丽泽C108准时开始,另外12名选手也在此一展自己的风采。延续前一天下午的精彩表现,初赛第二场一开场,1号选手就将我们带到国外的课堂,绘声绘色的给我们展示了对外汉语课的教学:如何踢毽子。之后的选手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通过展现精美的ppt以及与观众学生们互动等多种形式,让观众们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之中。



最后3位选手更是与前面的选手有所不同。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为观众带来了生物,心理和谈话中的知识。涉及方面广泛,内容精妙绝伦。最后,沈妍均、陈嘉、李昕睿、郑秀秀四位选手成绩斐然,成功进入决赛。

夜色悄然降临,比赛也在不知不觉中落下帷幕。感谢所有评委老师的同学的到场,也祝贺成功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期待决赛中他们的精彩表现。


/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327

: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选手名单:

初赛第一场(325日):

1、萧敏仪(12号)

2、郭嘉怡(3号)

3、刘晓凤(6号)

4、林杰婉(5号)

初赛第二场(326日):

1、沈妍均(6号)

2、陈  嘉(9号)

3、李昕睿(12号)

4、郑秀秀(2号)

参加复活赛的选手:

1梁艺豪

2李言嘉

3关绮雯



上一条:"一展歌喉 为你庆“声”——北师珠教育学院合唱比赛决赛"
下一条:帮帮班|北师帮帮班开班仪式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