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2017-2018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说明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8-04-02    点击:

2017-2018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说明

一、课程概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2015级开始列入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公共必修课,1学分,由教育学院负责教学管理。

2016级学生,主要通过线上视频学习,采用超星慕课系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共32学时。学生无需选课,第二周直接进入超星慕课系统学习即可。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授课方式

选课方式

学习时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

32

线上视频

超星慕课系统

02-15

2016级学生需在大二学年(2017-2018学年)完成该课程,全校16个学院(部)将分两批进行教学。其中信息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特许经营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和运动休闲学院个学院(部)的学生须在大二第学期(即2017-2018学年第学期)完成该课程。

二、教学组织形式及考核方式

  1. 成绩评定

2017-2018第一学期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成绩计入学生学分绩点。课程平时成绩为课程视频得分和章节测验得分的综合成绩。其中,课程视频权重为70%,章节测验权重为30%课程总成绩为平时成绩和期末上机考试成绩的综合成绩其中课程平时成绩占40%,期末上机考试成绩占60%2016级学生需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和期末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学分。

以下情况学生将不能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分,需要重修

1.2016级在教学周第15周周五结束之前未能学完线上课程(任务点完成比不足89%),需要重修;

2.2016期末考试补考成绩不及格者,需要重修

3.被认定有刷课行为的同学,将被取消考试资格,需要重修。

(二)线上视频学习

学生通过超星慕课系统听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32学时),任务点完成比为89%以上,完成线上作业,并在学期末参加集中考试课程总成绩达到60分即可认定线上学习部分合格。期末考试内容从教学视频知识点中选取。

三、线上学习流程

1.为了使超星慕课系统和我校教务系统的学生数据保持一致,超星慕课系统的账号将在我校选课结束后,即开学第二周周一生成,账号生成以后再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

2.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bnuz.fanya.chaoxing.com/portal 。或者直接在我校教务系统中点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链接。

3.点击登录按钮,输入邮箱/手机/帐号账号将在开学第二周周一生成)、密码账号是同学的学号初始密码均为123456。学生们在首次登录时,系统指引学生修改密码

 

   4.学生登录学习空间之后,点击课程,可进行视频学习。

视频在首次观看时无法拖拽进度条,视频窗口被最小化后即暂停。视频播放过程中会弹出互动问题,回答完问题后方能继续观看课程。

   5.闯关式学习及章节测验,学生看完一集视频之后再做一个测验才可以进入下一集。

6.下载超星APP,同学们可以利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上随时学习,同样用学号及密码登录,可实现与电脑学习进度同步。

图为超星app的二维码)

 

教育学院

20171220

 



上一条:"教育学院跨学院选课学分互认目录"
下一条:院教[2018]01号教育学院关于开展论文检测的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