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4-06    点击:

                        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43日,第一届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落下帷幕。经过为期2天的舌枪唇战和激烈辩驳,最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辩论队摘得桂冠。

本次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主办,教育学院辩论队协办。赛程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部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民商法律学院辩论队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辩论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辩论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辩论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艺术系辩论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外语系辩论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辩论队、 暨南大学人文学院辩论队、中山大学历史系辩论队和中山大学文学系辩论队12支辩论代表队围绕死亡是生命的圆满还是遗憾贫穷和富有哪个更可能暴露人性之恶爱和恨哪个更刻骨铭心等一系列话题展开辩论。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辩论队和中山大学文学系辩论队杀入决赛,他们围绕杀一救百可不可取阐述自己的态度与立场,展示出自身独到的见解,发扬包容与批判并重的优良素质,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思想交锋。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肇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众多高校已毕业领队、教练和教师所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对于选手的辩题视角、应对能力做出充分的判断,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引起一场场热烈的掌声。

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军副教授、副院长雷有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和部分相关教师出席了此次辩论活动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观看了部分比赛。闭幕式中,教育学院王建成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举办辩论赛的目的,是想引导同学们通过辩论彼此了解,学会思考,通过批判做出选择,进而培养大学生做出自我选择的能力,无论未来世界如何变化,都可以做到我自岿然不动,形成自己比较坚定的价值观念。”至此,珠海市人文类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师生情缘话成长——教育学院赴珠海美吉姆国际教育儿童教育中心访问并回访毕业生"
下一条:北师珠教育学院辩论队夺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