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教师来我院交流

文:儿童教育系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5-22    点击:

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教师来我院交流

2017518日早上9:30,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一行人,在弘文C204与教育学院儿童教育系就两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学习。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卢文丰副教授、杨莲清教授、周德红副教授等6人与我院儿童教育系主任陈雅川老师、牛宙老师、张金梅老师、彭道愔湛老师、房伟桓老师进行了座谈。

 


首先,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我院儿童教育系主任陈雅川老师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从大一的专业基础知识课,到大二、大三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核心课程,再到大四纯实践的幼儿园教学实务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每一步的专业课程学习都做了详细且缜密的安排。学院还根据学生需求与社会所需情况开设相关专业选修课程,如体操编排,音乐教育,儿童戏剧等多种艺术性课程去提升学生在就业方面的竞争力,让学生更加全面发展。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老师在听完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也介绍了他们的课程安排以及活动室建立等信息。双方也做了相应的讨论并给彼此提出了建议。



最后,双方就学生的教师资格证考核、就业情况和就业指导方面做了一定的介绍和讨论,随后来宾参观了我院心理学实验室和学前教育专业活动室,并对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我院与珠海市其他院校的横向联系,是一次促进双方相互学习与进步的一次会议,有利于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性知识和合理性,连贯性教学方法的发展,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教育学院儿童教育系

2017519

 



上一条:"教育学院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投票"
下一条:德蒙福特大学Dr.Mark Scase来访教育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