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本部教育学部专家来分校指导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

文: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9-20    点击:

915日下午,校本部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副部长张京彬博士、副书记楚江亭教授、部长助理邓猛教授等一行5人抵达分校,考察教育学院教学、科研、教师和学生管理现状并予以指导。

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副院长张军副教授、副院长雷有光博士、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与本部专家进行了座谈。王建成表示,学院应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为本部的教育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学部领导借考察之机能给分校教育学院老师们鼓舞士气,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进一步加深学部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为老师们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会上还介绍了学院整体师资与科研情况,教育经营、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等,进一步加深了学部领导们对学院的了解。期间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部分内容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916日上午,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与教师教育发展主题讲座与座谈会在木铎楼C202举行。朱旭东教授一行及分校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朱旭东介绍了国家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期望和要求,肯定了分校教育学院十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期望教育学院为北京师范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为建设成为教育创新的南方硅谷继续努力前行。

张京彬从办学理念、学科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等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教育学部的治理体系。


楚江亭运用镜像理论分析了大学教师的学习研究,他告诫全体教师应多读书、重实践、常远行、勤写作。


邓猛则结合个人学习研究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些思路:实践是教育研究的基础;掌握学科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学问之道一以贯之……


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与教育学部的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此次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针对教育学院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交流,且对教师个人发展给予了指导与帮助。



上一条:"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工作团到访我院"
下一条:学心理学,能干什么——记应用心理学专业说明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