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学前教育学生参访丫丫与伙伴绘本馆——做孩子的发现者、陪伴者、引导者

文:儿童教育系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2-27    点击:

2017级学前教育学生参访丫丫与伙伴绘本馆

              ——做孩子的发现者、陪伴者、引导者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学前专业所涉及的行业领域,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上午,我校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班级小组组织去参观丫丫与伙伴绘本馆。在15级学前专业蒙艺菲,时鑫的带领下, 14名学生参观了珠海市丫丫与伙伴绘本馆。

约九点三十分抵达绘本馆,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参观与了解,初步接触绘本馆。


丰富的儿童绘本读物目不暇接,置身于绘本馆里,心也不由得随着这些可爱的读物和照片墙上孩子们单纯的笑脸柔软下来。


之后馆长具体介绍了丫丫与伙伴绘本馆的起源、理念、课程内容、绘本讲解等等,让我们全面了解绘本馆的内涵与作用,以及成为一名合格的学前教育教师应当具备的品质和能力。丫丫与伙伴绘本馆专注于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想象力、表达力还有自主学习能力,通过阅读带给孩子们心灵营养;其通过独特的课程与理念,采用分级阅读使儿童逐步爱上阅读,从而对阅读产生兴趣。


紧接着进入到参观人员对馆长的提问环节,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讲故事者,儿童绘本怎样盈利等等。馆长的讲解全面地解答了我们的疑惑,让我们明白了内驱力是什么,如何实现孩子们的内驱力等等。在馆长讲完后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感受故事人物,有着八年资深绘本课程阅读经验的儿童阅读导师侯哥给我们讲了一篇经典的绘本故事——《蜡笔小黑》,身临其境的把我们带到故事中,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孩童时期。而后由来自中国台湾,现从事北理工毕业生创业指导工作的吴教授给我们解答疑惑,使我们更深一步了解绘本馆。

临走之前领队人蒙艺菲代表我们教育学院向丫丫与伙伴绘本馆赠送了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木铎金声,与负责人合影留念并表示了感谢与祝福。

通过这次参访,我们更深一步了解到学前教育专业涉及范围之广,更加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更加明确自己在未来三年半需要如何学习才能提升自己而有了进一步规划。最后感谢丫丫与伙伴绘本馆馆长与老师们对我们的欢迎与给我们热心的讲解。

(编辑人:任佳蓉)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硕士举行元旦茶话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珠海院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