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观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

文: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9-09-09    点击:

2019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观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

 

 

2019年9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019级新生在系主任陈雅川老师、班主任房伟桓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以下简称“容闳”)进行参观和交流。

 

在容闳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容闳。初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容闳先生的雕像,容闳先生的雕像映入眼帘,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近代史中,“留学生之父”容闳先生作为赴美留学第一人,带领着一批先进青年到美国求学,学习先进技术,救祖国于危难之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容闳先生的爱国精神。


深入容闳的内部,嬉水池,让孩子对水有一种亲近的认识;回音壁,将抽象的概念生动形象化;芝麻街,模拟社会商店,让孩子们更贴近生活,深入了解不同的行业;物理化学实验室,给孩子们了解科学提供一个平台……各式各样的设计,蕴含着学校独特的教学理念——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

古堡式的建筑,游乐园般的设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为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增添色彩。

 

漂亮的手工作坊里有手工制作的小积木小锯子。虽然陶瓷工坊因为装修,我们没能进入参观,但在容闳的交流会上,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在景德镇请来的师傅们的指导下制作专属于他们自己的瓷器作品。

 

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潜能是不可量记的,在一张张手绘板面前,我们惊叹孩子们的美好,我们欣赏孩子们创造的视觉盛宴。

 

交流会上,通过观看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十周年纪录片,同学们了解了容闳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建校以来,学校的数量不断增加,师资团队也在不断扩大。

周英副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合作,并从师资、教学理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容闳,深化了同学们对容宏幼稚园的了解。

 

韦业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大师哥,他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学前教育领域的探索,在容闳的成长历程。他把自己的成长比做飞机,从纸飞机到航天飞机的不断升级改造,是他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

 

岑芳梅副园长本科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就读香港大学,作为大师姐,她分享了自己在学前教育不断成长的故事。她把自己奉献给学前教育的坚定也深深打动了同学们。

 

这次的实践活动,给予了同学们一次机会去深入了解学前教育这门专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容闳的这种国际化教学设计与自己所体验过的传统的幼稚园教育有所不同。容闳的教育理念更注重孩子们天性的发掘。学校通过建设民主平等开放自由的教育生态环境,培养健康快乐、富有创意、国际视野的孩子。


 编辑 麦晓敏/陈嘉文
校对 李慧琪

 



上一条:"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
下一条:始教于心,育思于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