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

文:仇慧康    来源:张秀建    日期:2020-02-24    点击: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育学院师生正积极的为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工作,在教师动员、学生调查等系列工作之后,近日又连续开展了线上教学测试工作,测试后将转入正式学习阶段。

保障工作扎实做 技术服务做支撑

学院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特点,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总支书记挂帅,教学副院长为主管领导,组员由党总支副书记、教务教师、教务秘书、学生工作负责教师、各行政班班主任构成,形成两个工作组,分别是教学支持保障组和技术支持保障组,为教师、学生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在学期开始前,学院通过全院会议向老师们介绍了线上平台的使用特点和方式方法。同时,学院从教学环节、教学设计等多维度、多视角出发,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教学的制度和规定,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顺利开展。

课堂效果保质量 学生参与热情高

24日线上教学测试前,教育学院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收到了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的寄语视频,“面对挑战,希望大家能发挥学习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配合老师们共同完成线上教学的学习”,院长在视频中勉励参与线上学习的同学们时这样谈到。同时,院长身先士卒,于24日上午通过腾讯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了《学生学习概论研究》。教学就是命令,榜样就是力量!老师们都在积极探索提升线上教学课堂氛围与参与度的方式、方法,认真记录下了线上课堂的授课、互动过程进行教学交流与反思。根据同学们的反馈,线上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感、知识的获得感并没有打折扣,与之而来的是更愿意积极的投入到课堂互动中,表现出了较高的学习热情。

据统计,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共顺利开展12门课程49节次,共2451人次顺利参与到了在线课堂的教学活动中。

互动平台促交流 取长补短提能力

作为教学主体,教师在线上教学中显得格外重要,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无论是在开学前邀请胡学亮教授为全院教师分享;还是成立保障小组、学院微信群的经验分享;再到线上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速度提升都让老师们在进行线上教学时感到有信心、有底气。同时,在线上教学测试时,老师们也通过网络平台对自己的教学成果与经验进行实时分享,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了线上教学的能力。

课后调研保质量 建言献策齐发展

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课后调研工作组,每天收集同学们参与线上教学学习时所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由专人进行整理汇总,通过院内上报机制进行改善推进,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分析解决。同时,同学们亦可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帮助老师更好的完善线上课堂的各个环节,共同促进线上教学的开展。




上一条:"教院师生有担当,志愿战“疫”在行动"
下一条:2019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观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