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世纪之光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3-09    点击:

世纪之光

201697日早上九点五十五分,励耘楼A111教室坐满了慕名而来的新生。那么,慕谁之名呢?相信教育学院的学生都十分清楚,这位德高望重的教授便是张厚粲先生。



    上课铃声敲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老师主持发言。轻言笑语之间,张军老师问候了到场的新生,也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张厚粲老师。作为教育学院的首席教授,张厚粲老师还是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前不久,她还获得了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授予的 艰苦卓越成就奖”,并且会在今年度过她的九十岁生辰。

如果说新生们前来为的是张厚粲先生的盛名,不如说是她所代表的国内极高学术水平吸引了各位新生前来聆听教诲。课堂开篇之际,张厚粲先生寥寥几句点名她即将开展的两堂课的内容,针对的是在做每一位新生。她还提到心理学坎坷的发展经历和我国古代的心理学思想、心理学的近代发展和现代社会对心理学的态度——误解与需求并存。逗趣流畅的表达引人入胜,对心理学的历史如数家珍,举例丰富,语气时而高昂时而婉转,循循善诱,古家名典更是信手拈来,这展现的无遗是一位资深教授的深厚功力。



曾在张厚粲先生处受过教诲的学生都用一句话形容她:嬉笑怒骂皆酣畅。在这次课堂上,张先生不仅仅在给我们传授知识,更是在给我们讲述人生的深刻道理。课堂最后,张先生鼓励年轻人做心中热爱之事,因为只有把热情放置在热爱之事上,才会促进万物创新!


谆谆教诲,犹言在耳。她是世纪之光,璀璨夺目的是其思想的光芒。感谢张厚粲先生莅临指导,期待下一次见面!



上一条:"团委2016总结大会"
下一条:第十期北师帮帮班结营仪式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