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第十九届明远论坛之对话校友精英——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学长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4-11    点击:

第十九届明远论坛之对话校友精英

——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学长

47日晚7点,第十九届明远论坛在丽泽楼B202举行,壹心理创始人、北师大心理系首届毕业生黄伟强学长向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做了《一个互联网人眼中的心理学,下一个五年心理学有什么可能》分享会。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各系班主任方钊老师,仇慧康老师和房伟桓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郑秋强老师,吸引了不少从珠三角各地区远道而来的心理学爱好者。



首先,由张军老师致辞,他用情怀二字说明了伟强学长为什么会在百忙之中来我们学校做论坛以及为什么他会有今天的成就。简单的话语给我们深刻的体会。



接下来是黄伟强学长为我们分享他的故事。从最初的蓝心网到现在强大的壹心理团队的难忘经历。在他已经小有成就,完全可以靠着自己的能力赚大笔钱的时候,为了维护专业尊严和在大众领域传播心理学的信念,放弃了之前的所有可以赚钱的机会,毅然决然的走向创办壹心理这条坎坷的路。在团队成员因没有经济来源离开团队时,思考情怀与商业的平衡,咬牙走了120公里的戈壁后,消除了内心我不行的声音,坚持走壹心理这条路。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互联网创业者眼中的心理学,从不同的维度思考心理学的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的现状以及很多不同的发展平台。



在谈及建议时,黄伟强学长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跨界能力,去掌握除去专业知识的另外的一门技术,形成信息差,才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他希望青年学生没有一个大心脏不要选择创业,尤其是不要动用家里的钱创业,只要你的项目足够精彩,将会吸引不少投资,要找对人,克服对不确定的恐惧,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做事。



黄伟强学长还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当有学生问到如何看待江湖心理学和科学的心理学时,他认为评判心理学的标准不能局限于科学与不科学之间。大众的认知瓶颈是国内心理学发展受阻的重要原因。我们应该设法去了解大众所能接受的方式,去了解用户的需求。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黄伟强学长精彩的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很多,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相信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会有所收获。

/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48

 

 

 



上一条:"三尺讲台 筑梦教学——教育学院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下一条:一展歌喉 为你庆“声”——北师珠教育学院合唱比赛决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