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唐家小学义教活动总结大会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4-17    点击:

唐家小学义教活动总结大会

2018年4月13日晚上七点,在丽泽楼c206举行了唐家小学义教活动总结大会,本次义教总结大会的到场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伍楚柔。

首先,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开始了义教总结大会,视频中义教教员们各自分享了这次的义教经历,发表了对义教的感想。部分大一新生是首次参加义教活动,他们认为本次的义教机会十分可贵,他们在面临前期准备、课堂讲课各阶段的各种挑战时,都深深感受到成为教育工作者的不易,并且努力地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各种难题。以个人名义参加义教的教员,会与不熟悉的组员进行组合,在磨合中合作,他们在克服重重困难的同时也获得了成就感,收获了合作小组间的情谊,积累了教学经验,同时也表达出了对以后教育生涯的展望。

  接下来由优秀教员小组进行义教总结,介绍了义教活动的内容、准备工作、参加目的等等。教员们感受到本次义教颇有意义,在本次义教中收获良多,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制作课件和控制课堂纪律的不容易。义教小组成员分享了参加本次义教的初衷,在本次活动中的体验:体验了当老师的感觉,感受了课堂气氛,为日后成为老师积累经验。另外,小组成员也详细指出了义教活动的各种困难,如难以控制课堂纪律,难以把握教学时间,自身缺乏教学经验等等。

最后是义教颁奖大会。本次义教活动奖项设置了最佳创意组、优秀小组等。由学生会主席伍楚柔和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张栩嘉为义教教员颁发奖状和志愿者证明,并合影留念。

唐家小学义教总结大会圆满结束了,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陆续离场。通过本次总结大会,教员们总结本次义教经历,为自己将来从事教育事业增添了自信。唐家小学义教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生会的品牌活动,为唐家小学带去丰富有趣的教学的同时,也丰富了教员的教育经历,让我们期待未来的唐家小学义教活动越办越好。



/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8年4月13日




上一条:"生活和摄影 简而不减——记“添空”摄影大赛决赛"
下一条:青春飞扬,魅力美妆——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男友化妆师大赛决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