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逐影寻音,声动北师 配音大赛初赛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5-22    点击:

逐影寻音,声动北师

配音大赛(初赛)

春风拂面,湖面微波,在美丽的凤凰山下举办了2018《逐影寻音,声动北师》配音大赛。此次配音大赛初赛在丽泽楼C106进行,除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选手们之外还有本次配音大赛初赛的评委们:“校园配音社团大赛第一名”“校内社团大赛第一名”安奕楠同学、“校园配音社团大赛第二名”张晓丹同学、“校园平安夜配音社团大赛第二名”高培源同学。以及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们: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 冯安琪同学、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 伍楚柔同学、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 孙维聪同学。在简短的赛制介绍后,便是万众瞩目的重头戏:小组配音环节。此次参与比赛的共有十一支小组,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第一组:甄嬛传里经典的宫斗,将人物内心的勾心斗角展现的淋漓尽致。皇太后撕心裂肺的痛哭把整段配音推向了高潮。

 



 

第二组:稳重的男声、调皮可爱的少年和女王高高在上的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平稳的气息和节奏的变换,句句间体现着他们深厚扎实的基本功。

 



 

第三组:全日语的配音,让我们眼前一亮。不同人物之间的情感也在配音之中表露出来,把剧中人物情感拿捏的恰到好处。

 



 

第四组:多语言的配音让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悬念,在多元素的片段中不断地切换,语调和情感也随之变化,足以看出参赛队伍的用心和团队配合的实力。

 



 

第五组:同样是甄嬛传,这次是皇后和皇上之间破裂的感情,不同的情景和不同的角色让我们体验到不一样的宫斗感觉。

 



 

第六组:星爷经典的整蛊专家全粤语配音,将经典电影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同样能感受到70年代幽默港片的怀旧感。

 

 

 

第七组:经典的迪士尼电影海底总动员,配音同学将片中可爱的小鱼和凶恶的大鲨鱼用全英文的配音表现的淋漓尽致。

 



 

第八组:两个男生的组合,将片中主人公的感情:草根角色内心深处的呐喊表现给了大家,让我们体会到了在人在困境下的内心煎熬。

 



 

第九组:芈月传中姐妹情深到相互勾心斗角,宫斗剧中的女人戏总是能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感受到人物内心无比的煎熬。

 



 

第十组:经典的儿童教育片小猪佩奇,在两位同学用不同语种穿插配音之中却体现出了不一样的风味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第十一组:同样是星爷经典的电影大话西游,至尊宝和紫霞的爱恨情仇让人动容,几位同学用他们淋漓精致的表演将人物内心深处的精髓拿捏的恰到好处。


 

比赛总是残酷的,在评委们专业认真的评选之下,诞生了本次配音大赛的六祖晋级小组,他们是:第一组 南曦小分队第二组 配了个音第三组 洪兴飞虎队第四组 元气少女第五组 灵恩队第六组 海华小分队。让我们恭喜他们,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在本次配音大赛中继续好好发挥。同时也感谢十一支热爱配音的小组们,感谢他们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紧张刺激的配音比赛。本次《逐影寻音,声动北师》配音大赛初赛圆满结束了,让我们翘首以待下一场更加精彩的比赛吧!

 



上一条:"逐影寻音,声动北师 配音大赛决赛"
下一条:帮帮班|第四届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之寻梦环游记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