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承师道之风,扬梦想之帆——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9-06-06    点击:

 

承师道之风,扬梦想之帆

——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六月的风吹来了遍野桃李,也唤醒了大家对教师的感恩与敬佩之情。2019年6月1日晚上7:0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承师道之风,扬梦想之帆”教学模拟大赛决赛在丽泽楼C106举办。这是一场面对全校同学的教学比赛,是一个为怀揣教师梦想的同学们而准备的舞台。

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王维荣老师,应用数学学院张继国老师、高文华老师、杨伟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安阳老师。同时,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陈家汐、陈坤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决赛。



在主持人抑扬顿挫又不失风趣的开场白中,比赛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授智者之言。选手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并由评委打分。选手们临场不惧,侃侃而谈,授其所思,抒其所感。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阐述自己对教育问题的看法、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为大家带来一段段精彩的演讲。



随后,第二环节——决勇者之战开始了。选手依次上台进行7分钟的模拟授课,授课内容要符合限定的主题, 文科类的教学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理科类的主题为“几何图形”。

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拿起粉笔,成为了讲台上神采飞扬的老师。

讲中国传统文化的选手带大家探索“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春节,走进“小符斜挂绿云鬓”的端午,给大家带来了风韵醇厚的语文课和妙趣横生的英语课。



讲几何图形的选手带来了各种教学材料,让观众们更加身临其境地了解数学的美丽奥秘。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老师们的频频点头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选手比赛结束后,在场的五位老师为每一位选手进行点评,选手们在老师专业到位的点评中收获颇丰。



 紧张有序的统分工作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教学模拟大赛也落下帷幕。各位选手在教学模拟大赛的舞台上展现自我、锻炼成长,也通过教学模拟大赛这个平台和其他学院的同学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体验教学相长的魅力。


虽然第十一届教学模拟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同学们探索教育的热情却不会消退。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也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作为教育学院学生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教学模拟大赛也将不断努力,越办越好!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泳俊

二等奖:冯琳雯

三等奖:王萍

最具教师魅力奖:傅靖钧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9年6月1日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名单公示"
下一条:群英荟萃,共展风采——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