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忆吾·依旧——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9-07-01    点击:

忆吾·依旧

——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层叠的云被微微擦亮之时,蒸腾的热气已预示了这天的艳阳日。正如《一个人的朝圣》中所说,日光如同耀眼的光束指向前方的旅途。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火红六月,摘取四年累累硕果。从入学时的懵懂到穿戴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成熟与严谨,转眼间,四年时间过去,莘莘学子们迎来了展翅翱翔时。2019年6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厅举办。这是一段时光的结束,也是新旅程的开始。

 

 

 

典礼以毕业生风采视频开场,共分为四个篇章——《彷徨》、《呐喊》、《朝花夕拾》、《祝福》。

待教育学院的毕业生们一一入座完毕,大屏幕上开始播放起了往届学长学姐们的祝福视频。他们或是提出关于未来道路的建议,或是鼓励毕业生们勇敢地用自由竞逐自由,活出心目中的自己。学长学姐们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毕业生们惊喜不已,会议厅的氛围悄然染上了暖和的色彩。

而后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奏毕,由教育学院张军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他们分别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财务处宁少林处长、科研处游玉宏处长、后勤处傅勉兴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田菲菲书记、图书馆张晓峰馆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在教育学院工作十余载的程正方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学院兼职教师魏曼华老师,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各职能部门、机关部处、兄弟院部的院部长与老师们。

 

 

随着视频《彷徨》的播放,大家好像回到了四年前的那个九月:收好书包,提起行囊,踏入校园。有初入校园的懵懂、面对自由的迷茫,还有不知方向的彷徨。回想起初来乍到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感慨。

接下来,两位同学的汉唐古典舞《礼仪之邦》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仪之美,向大家展示了礼仪的魅力。让人不禁想起初见新同学时的害羞,还有想打招呼却又望而却步的心情。

 

 

彷徨时期握住交往的钥匙,还有初来乍到的迷茫。彷徨的末尾,一首自创曲目《沿途》唱出了大家的心中所想,心中所感,心中所留。看着屏幕上过往的照片划过,那些熟悉的脸和温暖的微笑,让人不禁热泪盈眶。

 

 

 

还记得丽泽楼旁的摇曳小草,木铎楼旁的小桥流水,元白楼旁的湖光山色;也记得那个想要传达的声音,那份想送出去的念想,那段真挚的感情。在这校园里,有太多太多的风景,也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一段视频《呐喊》,喊出了同学们内心的母校情。

在求索的道路上少了最开始不确定的心,学子们也逐渐清晰了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他们在日渐熟悉的校园里生活,对母校最真挚的情感也涌流而来。视频中《相信自己无限极》的歌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当初的心潮澎湃。若说那理想散发的是微弱星光,老师们的陪伴与教诲就像是不离弃的萤火,最后又注入光束中。

视频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上台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即将毕业、迎来新人生的祝贺;然后分别就心理学、教育学、学前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我们教育者之于社会、国家的重要性。正是当年执着的教育者们坚持了这些的学科发展,才得以空花求果,阳焰得鱼,迎来了如今的广阔前景。接着,先生着重阐明了思考的重要性,认为当代青年最是需要培养审辩思维。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爱国家、爱自己,在未来踏入社会时不要忘记学校交给自己的知识与技能,积极探索将现代科技与教育相融,继续充实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作出重要的贡献。最后,“进入社会就是新的阶段”,张厚粲先生对毕业生们再次寄予了美好的祝福。

 

 

张厚粲先生致辞完毕后,来自教育学院15级各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教育颂》。“勤于学方成人师,恪己行可为世范”,深深烙印在每位教育学子的心中。一首《教育颂》,道出了教育学院学子对知识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恩、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随着的乐声响起,毕业典礼进入到了高潮篇章:《朝花夕拾》。

在这一篇章中,首先进行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转眼间,同学们即将迈入社会,各奔东西。在离开学校、踏入社会之前,还有重要的一步——学位授予,这是对莘莘学子们四年努力奋斗的肯定。

 

 

身着导师服的老师们微笑缓步上台,为毕业生们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流苏划过帽檐时,责任已然在心。毕业生们难掩激动的心情与老师拥抱交流,四年的相处时光恍如昨日,而今却已满载一身学识扬帆。仪式意味着师生们皆身担责任,为教育界创造更好的未来。拿着学位证书的毕业生们全体起立,向老师们行三鞠躬礼:一拜感谢青春有老师,二拜感谢遇见北师珠,三拜默念未来定不负栽培。“且自新,改性情,早悟兰因”,老师不仅授之知识,更是让学生们懂得了自省。凤凰山谷花开花落无穷尽,浩荡师恩至善至美永存心。

 

 

而后,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在众人的鼓掌声中上台致辞,为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送上珍贵一课。王院长分享了关于幸福感来源的看法,并寄望毕业生带着三个维度的信念:责任、相信和态度,继续优雅从容地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字里行间,无不充满关怀,无不是王院长最真挚的情感。

 

四年,带给大家的不只有学习,还有甜美的爱情。一曲《分分钟需要你》,让多少人想起在月色与微风中和伴侣十指相扣的美好画面。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茫茫人海中的萍水相逢,是在偌大江湖中的幸运。乐器合奏《沧海一声笑》,使人默默感叹机缘巧合、幸运是你。

 

 

几载艰险,破茧成蝶,羽化登仙。各种风风雨雨,只为成就一个最好的自己。个人独唱《Perfect》唱出了毕业生的心声,也唱出了对毕业生的期望。

 

时光倒流,岁月轮回。来自学前教育专业同学通过《我们仍然不知道毕业典礼学前的节目叫什么名字》带着大家返老还童,寻找童心,出彩的表演让全场师生都会心一笑。

 

 

最后,全体师生唱响教育学院的主旋律,一同歌颂《教育者》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在歌曲中,我们感受到阳光下,花朵绽放;春风里,桃李芬芳;晨露中,幼苗成长。教育是希望,也是奉献!

 

 

相聚是沉甸甸的缘分,别离是泪盈盈的双眼。毕业典礼已经结束,四年大学生活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同学们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2019届的毕业生们各自珍重,未来山高水长,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图文/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教育学院团委新闻部

&教育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秘书处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条:"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年迎新周"
下一条:17级应用心理学2+2班出国前重要事项说明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