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助理班主任的考核通知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5-11    点击:

教育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助理班主任的考核通知

为了全面客观地评价助理班主任的工作业绩和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助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调动助理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根据《教育学院助理班主任管理规定(试行)》《教育学院助理班主任考核方案(试行)》相关文件,现对学院各班级助理班主任进行考核,具体事项如下:

一、考核工作小组

助理班主任考核工作小组,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任组员,班级部分学生任代表,负责此次助理班主任的考核和推优工作。

组 长:田菲菲(党总支副书记)

组 员:徐济人(生活科学系、应用心理二系总班主任)

 仇慧康(教育经营系总班主任)

 房伟桓(儿童教育系总班主任)

方 钊(应用心理一系总班主任)

高 艳(2016级应用心理一班班主任)

 熊和妮(2016级应用心理2+2班班主任)

学生代表:每班两名同学(班委干部为主)

二、考核对象

教育经营系:朱冀纲、劳楚羡、王赫业

儿童教育系:饶珊安、简叶青、刘晓凤、古柳、卢艳婷、钟俊仪

生活科学系:陈汉朝

应用心理系:贺年芳、吕韵茁、陈丹、李洵、徐冀铎、黄婧依、杨静姝、周丽红

三、考核内容

助理班主任考核的内容包含工作态度、工作成效、工作量等方面,分为德(20分)、能(30分)、勤(20分)、绩(30分)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考核的标准以助理班主任工作职责作为基本依据。

四、考核方式

(一) 个人自评。每位助理班主任撰写一份工作总结、一份教育案例上报学务办公室;教育案例应包括案例背景、案例介绍与分析、案例启示三个部分,要求叙述和议论相结合,题目自拟,案例可参考内容有适应性教育、班级管理、人际关系处理与心理辅导教育等。其中工作总结不少于2000字,教育案例不少于1500字,案例格式见附件要求,自评材料于5月10日前提交至学务办公室房伟桓老师邮箱1241350266@qq.com,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 个人汇报。助理班主任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详细汇报参与管理班级事务与班级工作开展情况,每班限时5分钟,按所带班数依次累加5分钟,时间定于2017年5月17日(周三)中午12点,地点在弘文C106。

(三) 院部考核。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班主任组成考核小组,结合助理班主任平时的工作表现对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五、考核结果与奖励

助理班主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档次。对工作认真、尽职、负责,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助理班主任,由学务办公室颁发“优秀助理班主任”证书和奖金。优秀助理班主任的比例不得超过学院助理班主任人数的40%。

对通过考核的助理班主任,由学务办公室颁发聘书。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颁发聘书

(一) 因违反纪律而被解聘者;

(二) 自动辞职、离职者;

(三) 未通过考核者。

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工作案例格式模板:

 

学生助理班主任工作案例格式模板

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居中)

任职学院 姓名………………………………………小四宋体加粗(居中)

【案例背景】……………………………………………小四宋体加粗

内容……………………………………………………………小四宋体

【案例介绍与分析】………………………………………小四宋体加粗

内容……………………………………………………………小四宋体

(可分一、二…级标题)

一、一级标题……………………………………………小四宋体加粗

(一)二级标题………………………………………………小四宋体加粗

1.三级标题……………………………………………………小四宋体加粗

(1)四级标题…………………………………………………小四宋体

【案例启示】………………………………………………小四宋体加粗

内容……………………………………………………………小四宋体

 

注意:

1.可根据行文需要适当增加题记、前言和结语。

2.插入页码(居中,数字:1、2、3)。

3.行距:1.5倍。

   教育学院助理班主任考核评估表.doc

 

 

 

 

 

 

 

 



上一条:"教育学院关于全面启动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学费缓交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学院关于招聘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