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2017年唐国安纪念学校实习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文:    来源:仇慧康    日期:2017-11-27    点击:

20171114日的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新一届实习生见面大会在唐国安纪念学校顺利召开。

本次实习生见面会在唐国安纪念学校的一楼会议室进行,与会嘉宾有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姚玉琛副校长,刘旭琼老师、以及方月婵、蔡晓宇、凌萍萍、梁华群、杨丽玲、韩丹丹八位实习生指导老师,和教育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仇慧康老师以及八位实习生。

本次会议由刘旭琼老师主持,她首先转达了罗琳校长对本次见面会的重视,以及对仇慧康老师和八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刘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实习生们讲解了本次实习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考核要求等。


                                               

林佩蕾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用坚定的声音传达了实习生们对于本次实习机会的珍惜,憧憬和期待,坚信在本次实习中大家一定能学有所长、且收获满满。此外,林同学还提出了实习生的疑惑,希望老师们能够更加详细地介绍实习的内容与具体事项。



随后实习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方月婵老师从听课、备课、上课、评课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实习生们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并期待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敢于经历,勇于承担,这是作为教师的一份责任。


实习生带队老师仇慧康老师首先感谢唐国安纪念学校能够给予教育学院同学们这样宝贵的机会,希望实习生们好好珍惜,要有责任感,他还借用了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品”文化理念,希望实习生们也能做到每日一品,要勇于创新、学会反思,在挫折与实践中不断成长。

此后,姚副校长介绍了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管理制度等,并对实习生们从考勤、学习态度、师生关系、自身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此外,她还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唐国安纪念学校的正面管教理念、课堂用语和情绪脸谱等。最后,她用自己的教育格言“所谓教育,就是一个充实丰盛的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影响”结束了讲话,并期待实习生们能够全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细心发现与学生相处的美好与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

在会议最后,仇慧康老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为八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实习生见面大会圆满结束,预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林曦

                        摄影:柯绮颖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交流会"
下一条:招聘季谋福利,学院与优质企业签约并达成合作意向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