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辩论赛复赛第一场】黑社会的关系是由利益还是道义维系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3-09    点击:

黑社会的关系是由利益还是道义维系

或许还有些同学没从美好的中秋梦境中醒过来,但是在918日晚的丽泽C301教室里却是硝烟四起,我们又如期的迎来了教育学院2016届新生辩论赛的第三场比赛。而本次比赛,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郑婷瑜、王睿、林可欣三位学姐担当评委。



晚上七点,在辩手的自我介绍以及主持人的规则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中担当正方的应用心理2+2班与担当反方的学前二班就黑社会的关系是由利益还是由道义维系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一辩谢欣同学在开场之后就黑社会是由利益维系这一观点进行了精彩的立论,她从黑社会的定义入手,展开了一系列的论证。接着,反方一辩候茜同学从三个方面展开,她提出由道义维系的关系更加持久而稳定,黑社会中的人际关系不会因为利益的冲突而轻易受到破坏。双方在开篇立论中都沉着冷静,清楚的交代了自己的立场。





而后进行到驳论环节,正方二辩陈保良同学对反方一辩在论述中所说的,道义所维系的关系更加持久这一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再到最紧张的盘问环节,反方四辩王冠媛同学反问正方,为何黑社会只能因利益而聚到一起。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都使出浑身解数,或是对对方的观点进行反驳,或是对自己的立场进行进一步的诠释。辩论赛场转眼间变成了没有硝烟却火药味十足的战场。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正方四辩金子祺同学再次从黑社会的定义入手,同时提出正方对利益的定义,并最后强调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反方四辩王冠媛同学从三个角度总结陈词的同时,也指出正方提出的忘恩负义有几分偷换概念的味道。



在结果公布之前,王睿学姐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她提出她的评选标准是从整个辩论框架的完整性与对于争议点的论证两个方面进行参考。同时她给反方的同学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最后正方以3:0的成绩获胜,同时正方四辩金子祺同学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赛场紧张的氛围中,双方辩手收获的更多的其实是经验与友谊。2016教育学院新生辩论赛还在继续,让我们继续期待后面越来越精彩的比赛!


文:龙雨婷

图:杨雅超



上一条:"【辩论赛半决赛第二场】性教育是科学/道德教育"
下一条:【辩论赛初赛第二场】担忧未来/惋惜过去更可悲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