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脑力时代,智者来战——教育学院一站到底挑战赛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6-05    点击:

脑力时代,智者来战

——教育学院一站到底挑战赛

5月26日晚七点,由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一站到底挑战赛在丽泽D205准时开始,本次挑战赛是一项有特色的知识趣味性和专业性的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学院16心理2+2班主任熊和妮老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林榕主席,16教育经营班班长王鸽同学,16学前教育班班长陈家汐同学。参加本次挑战赛的有16学前教育班,16教育班,16心理班,3个班级。



本次挑战赛分为三“站”,中间添加了猜歌词环节,紧张又激烈。第一站:“我们最博学”,本轮比赛采取抢答模式。PPT上展示一道生活常识题,在主持人发出指令后,最先起立的队伍获得回答问题的机会,答对加3分,答错扣1分,抢到以后必须马上作答,犹豫3秒以上此题作废,此队伍扣3分。经过一轮激烈的抢答,第一轮结束,在统计成绩的同时进行了有趣的歌曲猜一猜,许多观众也展示了他们的记忆力。几分钟后主持人公布结果,16学前教育班以21分暂时领先。



第二站:“看看谁最活”,本轮比赛依然采取抢答模式。PPT上会展示一道脑筋急转弯,抢答方式和第一轮游戏一样。经过10道有趣抢答题,第二轮比赛结束,16学前教育班的同学以41分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



第三站:“专业大比拼”,本轮比赛题型为选择题,每个专业的题目针对各专业所学知识出题,在场的三个班级由前两轮总分最低的一个班开始打题,依次进行。每个班20题,每题答对得3分,答错不扣分,答题则题目作废。在本轮比赛中同学们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知识技能。



在讨论知识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三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从生活日常到脑筋急转弯,再到专业知识,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惊艳,16学前班的同学越战越勇,成为本次挑战赛的冠军。最后,熊和妮老师给每个班级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与班级代表合照,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年5月28日

附比赛结果名单:

第一名:16学前班

第二名:16心理班

第三名:16教育班



上一条:"教育形象 文化表征——教育学院院徽设计大赛"
下一条: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