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逆境/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9-30    点击:

逆境/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各位看官老爷们好久不见!!!

就在今天晚上,我们教院的又一场辩论赛在万众期待之中拉开了序幕!相信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一探究竟,那么现在就由小编来给大家细细道来(此处有掌声)

9月24日晚7:30在丽泽C203举行了教院新生杯的第三场辩论赛,我们的辩题是:逆境/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作为一个社会探讨的热点话题,同学们给予的关注度也是相当的高

正方辩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辩手是来自学前教育班的同学们

他们分别是 一辩:吴卓琳 二辩:万芝敏 三辩:王浩宇 四辩:张莹莹



反方的辩题是: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辩手是来自应用心理学2+2的同学们

他们分别是 一辩:宋羽乔 二辩:梁诗琦 三辩:林凌潇 四辩:王悦盟



当然我们也邀请到了重量级的评委团。他们分别是

16级艺传辩论队教练 丁乔师兄

16级国商辩论队队长 王彬师姐

16级文院辩论队教练 冷凯师兄



好啦好啦,下面立刻进入正式赛事

在一开始的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通过:在逆境中更能磨练人的意志,更有利于累积经验,不仅能使自己成长更有激励他人的价值这三个方面进行立论,并通过举出多位名人伟人事例进行论证。而反方一辩则通过著名的心理实验来定义成长,并提出顺境对于人身心成长与发展,形成良好品质与健全的人格更具意义。



在接下来的驳论环节中,双方妙语连珠,巧舌如簧让观众和小编大呼过瘾,正方二辩通过对于国家政策对于“长征精神”等系列精神的提倡以及逆境对于成长过程中能力锻炼起到的作用对反方进行反驳,反方则从有利于成长不等于可以成长入手,直接论证观点。在盘问环节,正方用能力必须从实践中获得,需要从逆境与磨练,去攻破反方的论述,反方则提出即使身处顺境一样可以居安思危的观点,同样引人深思。



在各位观众仍在细细回味双方的唇枪舌战的余韵之时,比赛已经接近了尾声,评委提问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过后,在总结环节中,正方四辩以逆境使人获得更全面更有意义的成长总结了观点,而我们反方则以顺境能使人获得更持续更稳定的发展结束了整场赛事。



最后,我们的三位评委依次对整场比赛做出了总结点评,并给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当然,最重要的是恭喜获胜方队伍——来自学前教育班的同学们!同时也祝贺我们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正方四辩张莹莹同学!!

请大家继续期待接下来的精彩赛事,小编还会和大家继续约!!


文:新闻部 | 梁艺莹

图:新闻部 | 杨媛儿

编辑:新闻部 | 李倩迎

责任编辑:宣传部 | 赵晓桐



上一条:"金秋九月,千里相聚——记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见面大会"
下一条:新生辩论赛Ⅱ远亲与近邻的轻重关系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