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帮帮班亲子活动之游乐场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2-11    点击:

帮帮班亲子活动之游乐场

2017年11月25日8点30分,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四届帮帮班亲子活动在励耘楼B207开幕。今年帮帮班亲子活动的主题是游乐场(不知道有没有唤起大家童年的记忆),到场的小朋友们可都是十分激动。



开幕式上,主持人张莹莹同学对莅临现场的嘉宾做了一一介绍,他们是房伟桓老师、团委副书记黄桂豪学长、陈立强学长,公益部部长梁丹蕾学姐、陈丹妮学姐,新闻部部长杨雅超学姐,宣传部部长王秋婷学姐、赵晓桐学姐,自强部部长梁梓乔学姐、徐正涵学姐。首先是房老师致辞,房老师对活动寄予厚望,一番言辞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帮帮班时光中,会更加的认真负责,为小朋友营造更加舒心的学习环境。再接下来,现场主持人带领我们进入了游戏的热身环节—“乌鸦与乌龟”。一个小游戏就把大家带入了游戏状态呢,现场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展身手啦 。



开幕式就介绍到这里啦,话不多说,接下来让我们打开游乐场的大门,去看看小朋友们玩游戏吧!



公益部精心策划的这一活动,为小朋友们设计了多种趣味性十足的游戏。有简单易上手的,也有较具挑战性的。有形似狼人杀的官兵捉贼,挑战小朋友平衡感与耐心的骰子挑战赛,有用橡皮泥捏制可爱造型的能工巧匠,也有找茬、小指挥家、秒速拼拼拼等等。这些游戏,有的加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有的锻炼了小朋友的思维逻辑,有的使父母与孩子间默契更进一步。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的笑闹声不绝于耳,现场氛围更是热烈而不失有序。



其中有两个游戏让我觉得意义非凡。“请你相信我,好吗?” 这个游戏是孩子带上眼罩,由家长用语言指挥孩子绕过工作人员设置的障碍凳。这是考验亲子默契的游戏,游戏过程中,一些孩子的家长和宝贝默契配合,通过如“向左平移两步、向前走一小步”等语言象形地描述位置,让孩子可以满分到达终点。还有一个游戏是爆踩雷,家长和孩子同时听到一个颜色然后踩同样颜色的圆形纸片,过程中听到孩子的笑声让人觉得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孩子玩一个这么简单的游戏也能如此欢乐。



近三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也都回到了教室参与闭幕式,同时也期待着颁奖环节。闭幕式开始,首先是曾凡爽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在活动中也感受到了孩子对自己的爱,也感谢帮帮班提供了一个自己能和孩子一起玩乐的平台。” 对所有在场工作人员来说,最大的褒奖莫过于来自家长的肯定了,曾爸爸的话语更是激励着我们前行!



那么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啦,获得本届亲子活动小班最强积分王的是曾竞豪同学,获得中班最强积分王的是曾嘉怡同学,获得大班最强积分王的是张家俊同学,在此恭喜以上三位同学!



最后团委副书记黄桂豪学长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相信大家今天上午也都玩得很尽兴,小朋友们也得到了工作之余抽出时间的爸爸妈妈的陪伴,希望大家以后都能开开心心,爸爸妈妈们也要多多利用空闲时间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本届亲子活动到此就顺利落幕啦,我们明年再见!

 

 

文:新闻部|朱瑀 陈茵 杨媛

图:新闻部|汪潇 叶丹雯

 



上一条:"教育学院2016-2017学年度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选择善良的同时请不要忘了保护自己——记刘鑫•江歌案讨论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