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选择善良的同时请不要忘了保护自己——记刘鑫•江歌案讨论会

文: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17-12-06    点击:

2017122日晚7点在木铎B406,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Psych C ClubC·心理学俱乐部)主办了一场以“选择善良的同时请不要忘了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刘鑫•江歌案讨论会。该讨论会邀请到了教育学院和法律与行政学院的同学们参与讨论,他们分别从心理学、教育学、学前教育、法学等不同角度结合主题对刘鑫•江歌案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主持人首先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次事件的过程,在简要回溯江歌-刘鑫事件后,主持人提出了第一个问题:江歌无疑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可是她的善良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值得么?如果你是江歌,你是江歌的母亲,你是刘鑫你会怎么选择?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大家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环节。

来自15级心理专业的刘泓荻、曾庆健;15级学前专业的蒙艺菲 16级法学专业的张梓豪四位同学都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他们个个才思敏捷,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有一位同学说江歌的悲剧让他想到了救火的赖宁,同样都是因为善良,却丧失了生命。善良本无罪,但盲目的善良却可能会害了自己。还有一位同学旗帜鲜明的说“如果我是江歌,我会say no,因为我保护不了你,就像一个人掉进了河里,我不会游泳跳下去只会再增加一个悲剧。”还有一位同学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谈到了现在的家庭教育、幼儿教育,我们的家长在教育小孩要学会善良的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如何去保护自己;在帮助别人之前先问问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危险。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之后,整个讨论会进入了尾声,由宋子玉同学代表Psych C Club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至此,“江歌·刘鑫案”讨论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帮帮班亲子活动之游乐场"
下一条:演绎青春,讲述精彩——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三院合办英语演讲比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