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优雅礼仪,魅力女性——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礼仪讲座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4-02    点击:

优雅礼仪,魅力女性

——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礼仪讲座

2018327日晚上七点,在乐育C306举行了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礼仪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是教育学院田菲菲老师和房伟桓老师。田菲菲老师任讲座的主讲嘉宾。

 

礼仪无处不在,渗透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人的言谈举止都展现着个人修养和内涵。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素质,培养优雅气质,更好适应社交和未来的职场生活,主讲嘉宾田菲菲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且精彩的礼仪讲座。



田菲菲老师风趣开场,使讲座现场保持着活跃愉快的气氛。之后以互动方式教导同学们如何保持正确的坐姿仪态,又以提问方式引出讲座主题,并强调漂亮外在是天生的,而美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魅力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


紧接着田老师分别从内在修养、仪态礼仪、对外格局、自我品牌建设和价值挖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内在修养中,田老师提出礼仪是恰到好处的表达对他人的尊重;仪态礼仪讲解中,田老师不仅告诉同学们不少国际礼仪的标准和原则,还为同学们提供礼仪小口诀,示范标准仪态动作;谈及对外格局,田菲菲老师再次强调了女性内在修养的重要性,并且教授了部分的餐桌礼仪和面试礼仪;在自我品牌建设中,田老师提出个人优势是核心,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四条建议:多读书、多思考、胆量尝试和素质提升。



最后是交流环节,在座的同学都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在待人处事和职场生活上的疑问,田菲菲老师都结合了自身生活经验和所学礼仪知识一一耐心真诚地解答。

    讲座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满载而归,带着微笑陆续离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更好的塑造形象,更好的与人交往、提升自己精神面貌,将文化精神理念与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

 

 

/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8327



上一条:"优雅礼仪,完美职场——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学生职业发展讲座"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