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优雅礼仪,完美职场——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学生职业发展讲座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4-02    点击:

优雅礼仪,完美职场

——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学生职业发展讲座

2018年3月28晚上七点,在乐育楼C310举行了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学生职业发展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来自广州博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李蔓漪,珠海国际学校林晏仪老师,珠海高新区优势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童声作文》珠海高新区负责人、教育机构创业者邱莹莹老师



首先,由李蔓漪老师给在座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李老师介绍了猎头的工作内容和基本素质,帮助同学们了解猎头这一行业。另外,李老师分别从三个时间段传授面试的技巧。在面试前,李老师提出面试者需要深入了解公司,不断准备练习,注重简历的量化。面试中,强调要准时,注意着装要求。面试后,公司人力资源部表达感谢,不要着急寻求面试结果,保持心态平衡。



紧接着邱莹莹老师以一段幽默风趣的视频开始了演讲,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邱老师也以善于发现商机的眼光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同时,邱老师介绍了从员工到管理者需要具备的品格,同学们从邱老师的演讲中受益匪浅。



接着林晏仪老师用亲切的演讲风格吸引了在座的老师同学,林老师分享了她广泛的兴趣爱好,介绍了她所就职的国际学校的课程和活动。林老师提出争取一个职业的方法,在完善个人履历、获取经验、提升进步空间、保持热情四个方面努力。



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主持人为嘉宾准备了六个问题,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职业规划的疑问,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就业和创业问题给出了精彩解答。



    讲座圆满结束了,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陆续离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嘉宾精彩的就业经历中受到鼓励,并且得到了专业的就业指导,为自己将来就业和创业增添了自信。


 

/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8年3月28日



上一条:"第十三期北师帮帮班开班啦"
下一条:优雅礼仪,魅力女性——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礼仪讲座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